【公告】中國醫藥大學 110年英語微電影競賽 得獎名單

中國醫藥大學 110年英語微電影競賽 得獎名單

第一名  從缺

第二名  從缺

第三名  My medical dream (營養四 丁同學)

佳作  An inspiring story (職安碩二 謝同學)

其餘佳作  從缺

 

評審評語:

主題內容方面,參賽作品須有切題性、創意性、文化意涵等元素;藉由拍攝英語微電影,結合醫學專業或素養,突顯學校的前瞻性及獨特性。得獎作品中,一者傳達自己對於身為醫學系學生的期許,從開始的內心茫然轉而確立目標,並希望自己在未來能發揮所學,為社會貢獻心力;另一者為介紹其所屬科系,並針對大眾對於該科系的不了解進一步解釋其特性,以及說明該科系未來就業環境的可能性。故兩者皆符合微電影競賽主題,若能強調中國醫藥大學之核心素養,並結合本校之專業知識、技能與獨特性等意涵則更有意義。

語文表達方面須考慮流暢度、發音、台風等層面;得獎作品中皆以旁白的方式表現觀點,其口語發音的準確性與流暢度較佳,但仍有些許瑕疵。影片中能看出參賽同學有事先準備草稿,故內容尚算清晰有條理。建議不論是用對話或是旁白呈現,須將稿件文字內容牢記並反覆練習,以改善拍攝時有少許字彙發音不正確或不完整的情況出現。

製作技術需涵蓋剪輯、拍攝、後製等等項目;相較於去年度作品,穩定度不足或是畫面構圖不明等問題已明顯改善。但微電影」的製作元素稍嫌不足,雖呈現主題與敘事觀點,但卻無電影腳本的思考。建議同學有機會可參加學校舉辦如藝術呈現或電影拍攝等講座,多方了解微電影中所需具備的鏡頭語言及應用。